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四川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在西华大学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5    点击:[241]



四川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在西华大学举行

作者:徐新淏 王舒/摄影 谭俊雄 沈轶杰来源:新闻中心

926日晚,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四川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暨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在我校艺术大楼大剧场举行。来自全省27所大中小学校的1000多名师生欢歌曼舞,共庆新中国70周年华诞。

本次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由中共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省政府、省人大、省政协、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统战部、省委网信办、经济和信息化厅、司法厅、财政厅、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省体育局、省社科院、团省委单位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班子成员,各市(州)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全省各高校负责人,以及西华大学全体校领导、师生代表观看了晚会。

四川文理学院歌舞表演《忆红旗》

    一曲由四川音乐学院带来的交响乐《红旗颂》及合唱《怒吼吧!黄河》拉开了展演的序幕。晚会分为“中国魂—红色记忆”“中国韵—文脉传承”“中国情—美丽家园”“中国梦—时代凯歌”四个部分,展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发展历程,讴歌祖国的伟大复兴。所有的展演节目都是曾在大学生艺术节、中小学艺术展演等各类比赛中获奖的节目,可以说是四川省艺术教育的成果展,是我省教育系统丰硕成果的缩影。

西华大学、电子科技大学等五所高校带来的方队表演《今天是您的生日》,诉说了对祖国热爱;绵阳市少年宫博远艺术学校带来的舞蹈《保卫黄河》将观众带回到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四川轻化工大学的《红岩魂》和泸州高级中学的《接过手中的枪》,再现了革命英雄为了国家和人民,无畏敌人的压迫,敢于反抗勇于拼搏的精神;四川文理学院深情演绎《忆红旗》,以一名现代中学生的视角回顾红色娘子军的故事。


四川文理学院歌舞表演《忆红旗》


阿坝师范学院舞蹈《永远的脚步》

                               成都大学舞蹈《太阳鼓》

    古蜀文明源远流长,巴蜀文化灿烂辉煌。阿坝师范学院的舞蹈《永远的脚步》和合唱《斯伊纳吉莎》尽显羌族的民族风采;成都大学的舞蹈《太阳鼓》展示了苗族对太阳的敬重与崇拜;四川师范大学表演的《天鼓》恢弘大气,倍显藏族特色;四川艺术职业学院带来的《乐悠悠》绘制了巴蜀人民安居乐业、生活安逸的图景;四川大学的舞蹈《都荷忆象》清新温婉,韵味十足。成都大学的合唱《彝歌》唱出了彝族人民心中的美好向往;西南民族大学一曲《嘉绒打麦歌》悠扬动听,满是丰收的喜悦。电子科技大学和四川文理学院分别带来《巴山铰子》《丰收铰响》,铰响全场,地域特色十足。


电子科技大学舞蹈表演《巴山铰子》


西南民族大学合唱《嘉绒打麦歌》

绵阳市少年宫博远艺术职业学校舞蹈《保卫黄河》

会理县城关实验小学带来的《我的新书包》表达了孩子们背上新书包回到课堂的喜悦,西华师范大学的舞蹈《似水流年》和四川传媒学院的《青山绿水》灵动飘逸,舞姿深情款款,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表演的《心路》意味深长,四川师范大学的《蓉城韵长》和四川轻化工大学的《富顺豆花》满是地方特色内江师范学院的《乐陶陶》欢快明朗,泸州老窖天府中学的《踩曲姑娘》源于生活,将泸州酒文化展现得淋漓尽致,西南财经大学在合唱《光华里的你》感叹光阴,成都体育学院的合唱《渴望光荣》饱含为祖国争光的渴求。

                        西华大学舞蹈《我们都是追梦人》

西华师范大学舞蹈表演《似水流年》

四川轻化工大学表演唱《富顺豆花》

由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世界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作词的歌曲《我有一个梦》在电子科技大学合唱者的演绎下,表达了青年一代为祖国发展贡献力量的决心;成都理工大学的朗诵《追梦新时代》回顾前辈们做的奋斗,歌颂祖国当下的美好;西南交通大学的《书写新时代的复兴号》跳出了新时代的奋进;西华大学带来的《我们都是追梦人》和啦啦操《青春的力量》展示出青年学子的朝气蓬勃;西南科技大学的《梦想的翅膀》舞出对现实的不屈服和对梦想的执着追求;成都体育学院的《祖国花季正当时》表达了对祖国大好时代的赞扬;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和四川警察学院分别用《青春无悔戍边疆》和《国旗下的誓言》表达当代青年对祖国的热爱和守卫祖国的决心。

在全场大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四川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暨大学生艺术专场展演圆满结束。

                     西华大学啦啦操《青春的力量》

                    四川大学舞蹈《都荷忆象》

                    成都理工大学诗歌朗诵《追梦新时代》

                      四川司法警官职业学院舞蹈表演《青春无悔戍边疆》


本次艺术展演给参演者和观众们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来自会理县成关实验小学11岁的表演者廖思琪说:“这个节目已经跳了两年。平时我们练习的时候会感觉很累,压腿很疼,表演服装穿起来也不舒适,但我们都没有停止排练,今天上台表演很成功,我们觉得很开心!”来自成都体育学院的表演者曹全全说:“《渴望荣光》这个节目是我们加班加点在一个月时间内赶出来的,训练克服了腿上伤痛等一系列困难,终于把节目排练完整。今天能来到这个舞台,我们都感觉很高兴。”现场观众谢树青说:“这个展演特别好,表达了我们青年学子对祖国的热爱,也希望大学能够培养更多人才,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在演出同时,四川省教育系统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教师书画展在艺术大楼A区展厅展出。丹青吐彩,翰墨飘香,本次参展的100幅书画作品,全部出自我省大中小学教师之手,这些中国传统书画,从不同视角描绘祖国的壮丽山河,讴歌新时代人民和谐幸福生活,彰显中国传统文化魅力,展现了我省教师良好的人文艺术素养和精神风貌。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