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700余名香港青年欢聚西华 “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来源:党委宣传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24    点击:[68]

700余名香港青年欢聚西华 “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在我校举行

作者:摄影 张渊亭 来源: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9-08-23 

822日晚,西华大学大剧场内灯光璀璨、歌声回荡,700余名香港青年与四川青年一道,以青春的名义共庆新中国七十华诞,共同拉开了“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之“相聚国旗下”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的帷幕。本次主题交流活动由四川省港澳办、共青团四川省委和香港新家园协会共同主办。

     四川省委副书记邓小刚,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吴炜,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分别致辞,共同为川港青年助力点赞。与会嘉宾共同启动了本次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

与会嘉宾共同启动本次川港青年主题交流活动

     青年是最有朝气的力量,当璀璨的香江与古蜀文明碰撞交织,现场精彩纷呈的节目赢得了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西华大学啦啦操队带来青春动感的《相聚国旗下》点燃了全场的热情,全国青联委员、青年歌手马薇现场演绎《我和我的祖国》《青春誓言》抒发了对伟大祖国发自内心的热爱和美好祝福,西华大学“飚之梦”合唱团带来《如梦令》让现场观众如痴如醉,四川省青联委员、青年歌手阿兰演绎了动人的《美人谷》,在阿兰清唱的《康定情歌》中,西华学子带来了精彩的民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节目中,川港青年代表分别以方言朗诵诗词,共温一脉相承的中华文化;《This Is China》《成都》《狮子山下》《东方之珠》《明天会更好》等川港青年歌曲联唱,更是将现场气氛带向高潮,台上台下千人合唱,共同祝福祖国明天会更好。最后,主题交流活动在全国青联常委、青年歌手郭蓉演唱,川港青年代表共同参与表演的《红旗飘飘》的歌声中落下帷幕。

啦啦操表演

全国青联委员、青年歌手马薇现场演绎《我和我的祖国》《青春誓言》

 “飚之梦”合唱团演唱《如梦令》

四川省青联委员、青年歌手阿兰演唱《美人谷》

民族舞蹈《溜溜的康定溜溜的情》

全国青联常委、青年歌手郭蓉演唱《红旗飘飘》

     参加《川港诗词大会》节目表演的25岁香港青年黄燕钰表示,通过交流活动,香港青年们能深切感受到祖国的进步,也能发现更多的机遇。“内地和香港是一家人!”她说。

     “没想到成都这座城市发展得这么好。”20岁香港青年林俊铿已是第二次参加“四海一家”内地行活动。在香港观塘地区从事社区工作的他对5G等科技话题非常感兴趣,期待在四川之行中感受到内地的科技发展成果。

川港青年代表分别以方言朗诵诗词

川港青年歌曲联唱

     出席此次活动的国务院港澳办交流司司长吴炜表示,香港的年轻一代需要更多地了解国家,更加深入地认知祖国的历史文化。希望大家以后有机会多到内地走一走、看一看,不仅把中华民族深厚的历史文化印刻在记忆中,更要把中华民族自强不息、努力实现中国梦的新时代精神构建在心田里。

     “希望香港青年能亲眼目睹、亲身感受国家快速发展的最新情况,进一步了解川港巨大的合作空间,通过交流活动为两地青年搭起沟通的桥梁。希望两地青年携手同行,共创共赢,为祖国的繁荣富强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尽一己之力。”全国政协常委、香港新家园协会董事会主席许荣茂说。

     这场活动同时也宣告“四海一家·川港同行”交流活动正式启动。未来4天内,香港青年们将前往成都、德阳、绵阳、眉山和广安等城市开展参观交流。

     在活动开始前,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在办公楼511会议室与“四海一家·川港同行”青年交流团代表亲切交流,并互赠礼品。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与“四海一家·川港同行”青年交流团代表互赠礼品

编审:黄潇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