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高校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思想理论   高校动态

西华大学举行易班“面对面”宜宾校区专场活动

来源: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作者:龚翠艳    发布时间:2023-12-12    点击:[215]

“食堂的菜品不是很多,请问有什么解决办法?”“大一上期课程较少,下期较多,请问能不能适当平衡一下?”……易班“面对面”(第五期)宜宾专场活动于12月5日上午10点在宜宾校区行政楼411会议室举行。通过“西华易班”网上预约,共有来自9个学院的105学生报名参加。

活动现场

来到现场的26名同学,是从网上自愿报名同学中,根据话题、学院、年级、专业等随机抽选的学生代表。校党委书记刘树根、副校长费凌作为本期活动嘉宾出席本次活动,校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宜宾校区党工委、教务处、后勤服务总公司、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参加座谈。

座谈活动中,同学们就大学学习规划、专业学习、就业方向、考研准备、选课排课、食堂、迷茫情绪等方面开展交流。同学们分享了在大学生活中的感悟,反映了学习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针对同学们提出的疑惑,刘树根书记、费凌副校长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为同学们一一耐心解答。对无法立刻解决的问题,校领导责成相关职能部门会后进行调查研究,尽快改善或解决。

刘树根书记强调,要加快学校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建设,用信息化手段扩大在校学生的受益面,要把人才培养的资源更多地聚集到网上,让几个校区的同学们都可以使用,不同校区学生可以通过信息化的西华大学数字平台,获得更多、更好的学习资源,让同学们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希望同学们倍加珍惜机遇,努力学好每一门课程,积极参与学风建设,提升自身综合素质与能力,为今后就业与深造打下坚实的基础。

校党委书记刘树根与学生面对面交流

同学们表示,本次活动既是一场师生面对面的座谈交流会,也是一堂生动的思政课,切身感受到来自学校的关怀,深受鼓舞,增强了学习动力。

学生代表踊跃发言

据悉,“易班面对面”是学校领导、老师和同学们面对面交流谈心的平台,也是学校开展“三全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活动为师生架起了一座沟通的桥梁,借助“面对面”,实现“心连心”,在学生心灵中种下真善美的种子,积极引导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让思想政治工作能够真正走心入心。本次活动是“易班面对面”的第五期,也是学校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之一,以深入师生、深入一线开展调查研究为重要途径,坚持发现问题,着力思考解决问题,不断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问题、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和水平,持续推动学校内涵式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