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校关工委开展理想信念教育活动

来源:离退休工作处    作者:彭怡    发布时间:2024-01-09    点击:[260]

11月22日上午,我校关工委在宜宾校区举办了一场主题为“传递正能量、弘扬主旋律”的理想信念教育活动,吸引了200余名大一新生积极参与。校关工委副主任魏成富,宜宾校区党工委常务副书记陆跃文,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杨万能,离退休党委书记、离退休工作处处长芮光正等参加活动,活动由魏成富主持。

活动现场

我校退休教师杨绍林教授受邀作题为《推广普通话 奋进新征程》的讲座。杨教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深入浅出地阐述了普通话的历史和演变、我国各地域之间的语系分布状况,以及国家为普及普通话所做的工作。她强调了在全球化背景下,从国家战略层面到学生职业发展,讲好普通话对于大学生至关重要的作用,鼓励学生在大学期间注重语言修养,努力提高普通话水平。杨教授与学生们积极互动,提问、辨音和集体朗诵等环节穿插其中,整个讲座将“‘普’雅言风,‘通’华夏情,‘话’中国梦”的主题贯穿始终。现场掌声、欢笑声不断,新生们不仅拓展了知识面,也明白了学好、讲好普通话的重要意义。

杨绍林教授作讲座

最后,魏成富作总结发言,他肯定了新生们的热情参与,强调了推广普通话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重要所在,同时勉励新生们在大学生活中树立正确的理想信念,希望同学们开拓视野,积极参加社会活动,不断提升综合素质,努力成为有担当、有责任心的优秀青年,为将来建设国家做好准备。

魏成富作总结发言

本次活动既传达了正确的人生观和价值观,又为推广普通话发挥了积极作用,受到了新生们的热烈欢迎。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希望校关工委继续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关心和促进大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同学们提供更多的学习、交流和实践平台。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