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文化活动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文化   文化活动

我校教师团队在2023年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中获佳绩

来源:美术与设计学院    作者:倪和平    发布时间:2023-11-21    点击:[234]

11月9日晚,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办、成都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承办的“2023文创之夜暨2023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颁奖典礼”在成都举行。来自国际知名设计大奖的评委、行业知名设计家、国内各大设计院校与创意设计机构专家学者出席颁奖典礼并颁奖。我校美术与设计学院教师黎珂位、李松林、魏豪彤、石靖、胡磊、卢杉、谢玉瑶、陈远蓉、陈渤林师生创作团队的作品《“入蜀方知画意浓”沉浸式数字艺术光影秀》获得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银奖,李松林老师的作品《你》获得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铜奖。

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英文名称:Golden Panda Tianfu Creative Design Awards, 是“成都创意设计周”中的主体活动之一。金熊猫天府创意设计奖由成都创意设计周自2014年起每年在成都举办,重点培育的大型文创设计展会,旨在全面提升“成都创”的国际化水平和影响力,极大开拓成都创意设计产业发展空间,是四川乃至西南地区最具规模的创意设计类活动,已成为西南地区乃至全国都具有重要含金量的创意设计盛会和重要的创意设计奖项。 

作品《“入蜀方知画意浓”沉浸式数字艺术光影秀》系受郫都区政协委员会委托,由西华大学师生组建的西华大学光影艺术团队负责,为今年9月7日至21日在成都市政协文史书画馆举办的“入蜀方知画意浓”数字艺术展创作的沉浸式数字艺术光影秀作品。此作品高清采集了诸多成都籍艺术家的绘画作品,利用数字影像制作及影视后期特效手段,对每幅画作进行艺术加工,使其成为动态影像,并通过特殊投影装置和环境搭建,营造沉浸式光影空间,让传统绘画数字化,使置身其中的观众对绘画作品产生不同理解与感受。《“入蜀方知画意浓”沉浸式数字艺术光影秀》融合艺术与科技,将画家们静态的绘画作品转化为动态的沉浸式影像,讲述了四川人自己的科技故事。同时该作品在2023年世界科幻大会献礼展出,自展览以来,受到郫都区及西华大学干部们的一致好评,也收到强烈的社会反响,是郫都区政协与西华大学合作的典范。

作品《你》由李松林设计创作,主要材质是玻璃和青铜。作品上半部分是用抽象圆润的一个人形玻璃窑制而成,下半部分(腿及手)由青铜具象雕塑脱蜡铸造而成,上下部分结合,形成了一个具有独特美学结构的雕塑作品,巧妙地将具有千年历史文化内涵的玻璃铸造与青铜铸造工艺的结合。作品灵感源自李松林多年来在艺术创作中对于人类意义的思考,玻璃有形而无型、事实而视虚、坚硬又脆弱、空灵而澄澈……李松林将这些抽象的概念融合在一件作品中,意在引导观看者思考关于生命的意义与个体未来的诸多可能。

上台领奖

奖杯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