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校领导带队赴地震灾区慰问宜宾校区师生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翟元平    发布时间:2019-06-19    点击:[1347]

6172255分,宜宾市长宁县发生6.0级地震。地震发生后,学校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了解灾情,指导宜宾校区开展防灾救灾工作。宜宾校区及时组织师生防灾避险,妥善疏散转移,确保师生生命财产安全。

618日早上8:00,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召集全体校领导紧急开会,通报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受灾情况,研究部署抗震救灾工作。边书记指出,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宜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组织力量赶赴震区了解灾情,全力救治受伤人员,妥善转移安置受灾群众,及时组织防灾避险,保障电力、通信、道路等畅通。学校要迅速组织力量赶赴宜宾校区,看望慰问师生,实地查看指导师生有序开展抗震救灾。

 会议结束后,按照学校党委安排,副校长刘小兵带队赶赴宜宾,看望宜宾校区师生,并与宜宾校区管理干部和师生代表座谈。在认真听取西华大学宜宾校区党总支副书记陆跃文、西华宜宾科教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郭建军的情况介绍、得知校区师生员工一切平安后,刘小兵代表学校对战斗在抗震一线、维护校园安全稳定的师生表示慰问,并叮嘱管理人员要继续深入学生,做好相关工作。学校党委一直高度重视,与全体师生一样,密切关注关心宜宾校区师生员工的安全。下一步,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高度重视安全工作,按照学校应急处理方案,及时研判余震可能带来的影响,及时向学校报送相关情况;二是要密切关注师生情绪,及时安抚疏导地震给师生带来的心理影响;三是要做好校区的教学和考试等工作,确保教学秩序平稳正常;四要深入学生宿舍和教室,做好地震受灾情况排查和上报工作。

 

座谈了解情况 

 座谈会后,刘小兵带队深入校区学生宿舍、教室、实验室、研发楼、食堂等地,走访慰问师生,查看校区受损情况。目前,宜宾校区总体秩序良好,师生情绪平稳。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