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西华大学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网站!
校园新闻

校园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校园新闻

学校召开2017年度党委书记和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建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

来源:新闻中心    作者:张人予    发布时间:2018-01-05    点击:[1892]

 14日上午,学校在行政楼一楼报告厅召开2017年度党委书记和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党建述职述责廉评议考核工作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党群部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党群部门科级干部代表、教代会(职代会)代表、党支部书记代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刘清友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

 会上,边慧敏书记作2017年度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报告,从主要工作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三大方面进行述职,并对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

 6个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现场向学校党委作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报告,24个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作书面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报告。机关党委、马克思主义学院、人文学院、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西华学院、后勤服务总公司的党委书记分别从履职情况及成效、存在的主要问题、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三个方面作了述职汇报。

 边书记对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情况逐一进行现场点评,既肯定成绩,又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努力的方向。边书记指出,今年以来,学校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认真贯彻党中央管党治党部署要求,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各位党委(党总支)书记对党建工作更加重视,认真履职尽责,积极探索实践,党建工作各有特色,特别是通过“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巡视整改等工作的有力推进,我校良好的政治生态正逐渐形成,干事创业的氛围更为浓厚。

    述职报告结束后,边书记对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进行党风廉政建设集体约谈,对进一步抓好党建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委主体责任内涵,切实担负起党风廉政建设的主体责任;二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把主体责任落到实处。要做到层层传导压力,持续推动形成作风建设新常态,全力支持二级单位纪委履行监督责任;三要始终心怀敬畏,切实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敬畏组织,任何时候都要忠诚于党的信仰、忠诚于党的组织、忠诚于党的教育方针政策,把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师生谋福利作为根本政治担当;要敬畏师生,始终把师生作为办学的主体和服务的对象,认真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尊师重教光荣传统,始终从学校事业长远发展和师生切身利益出发想问题、作决策、办事情;要敬畏岗位,始终保持真抓实干的精神状态,树立正确政绩观,落实内涵发展要求,扎实抓好党的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开放办学、社会服务等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要敬畏法纪,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切实增强自律意识、表率意识、标杆意识,坚持高标准与守底线相结合,严格遵守廉洁从政各项规定,任何情况下都稳住心神、管住行为、守住清白。

  边书记讲话

 刘校长在会上指出,此次党建工作述职述责述廉评议考核工作会,既是一次集中检查,也是一次学习交流,通过述职找问题,通过评议促工作。希望各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按照学校党委的总体要求,切实履行好抓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第一责任职责,把功夫用在平时,把责任担在肩上,抓基层、打基础,认真谋划好2018年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

 最后,边书记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总结上一年度的工作,精心谋划今年工作,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各位党委(党总支)书记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与行政主要负责人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大力弘扬“红船精神”,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攻坚克难的无畏勇气、功成不必在我的思想境界、敬业奉献的务实作风、夺取胜利的信心决心,撸起袖子加油干、扑下身子抓落实,以实际行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

 会上,参会人员对学校党委书记以及全部二级单位党委(党总支)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满意度测评。

版权所有:党委宣传部(新闻中心、易班发展中心)          联系电话:028-87723092

联系地址:四川省成都市金牛区土桥金周路999号           邮编:6100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