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

作者:王映玥来源:工商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6-12浏览次数:2324

为响应国家“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号召,全面优化我省高等教育创新性人才培育模式,加强省内高校间交流,进一步提升高校大学生自主创业的综合能力和企业整体系统思考能力,激发高校大学生自主创新创业热情,69日至10日,由四川省教育厅主办、西华大学承办的2017年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我校顺利举行。来自四川大学、西南财经大学等省内33所高等院校的198名选手、60余名指导教师齐聚西华大学。最终,西华大学等三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一等奖,成都大学等六支代表队获得团体二等奖,西南财经大学等九支代表队获得团队三等奖。

筹备于先   夯实基础

69日下午,各高校代表队陆续抵达我校报到,进行赛前抽签答疑,明确各参赛队伍赛区分配。同时,完成赛前网络调试、系统测试等前期筹备工作。

集体合影

握筹布画   争分夺秒

69日晚,2017年“拟形以新,创之予商”四川省大学生ERP沙盘模拟经营大赛在我校工商管理学院机房正式拉开帷幕。此次大赛秉承“公平、公正、公开”原则,整体赛程以“商战”和“供应链”两部分进行,通过预算管理、资金管理、成本管理、会计核算以及企业战略和管理运营,完成企业模拟经营。比赛旨在通过实际操作和模拟经营,提升学生的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

比赛全程中,各个队伍激烈角逐,整体赛程紧张有序。最终,以“ERP”和“供应链”两部分的最终得分进行加权汇总,评出三个团体一等奖、六个团体二等奖及九个团体三等奖。

比赛期间,各高校指导老师代表及大赛技术指导公司代表就自身ERP商战历程、参赛经验进行了分享交流。同时,在此次比赛中还成立了“约创联盟”组织,为省内各高校培育高素质创新型人才搭建沟通平台。

大赛现场

表彰回顾   展望未来

610日晚8:00,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在我校四教报告厅举行。副校长费凌,学生工作部部长王大清,教务处处长刘保县,工商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芮光正、党委副书记王相平,新道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四川省区总经理侯爱华、副总经理瞿刚,约创事业部副总经理周曙红和来自省内各高校的参赛学生、指导老师以及大赛志愿者200余人参会。

闭幕式在视频《和你的第五次ERP》中拉开帷幕,视频回顾了本次大赛的总体进程,彰显了参赛队伍积极进取、自信昂扬的风采。随后,费凌副校长发言,他谈到,大赛的成功举办离不开各兄弟院校的密切配合、离不开所有工作人员的辛勤付出以及新道科技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他对他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对本次大赛中取得优异成绩的学校表示祝贺。紧接着,大会进入裁判点评环节,裁判代表陈自洪对全体参赛选手两日的参赛表现进行了现场点评。最后,参会领导和嘉宾为获奖团队、优秀指导老师以及优秀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本次比赛圆满结束。

闭幕式现场


获奖名单:

一等奖:西华大学、成都信息工程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

二等奖:成都大学、成都中医药大学、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中国民用航空飞行学院、四川大学

三等奖:西南财经大学、成都理工大学、四川工业科技学院、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四川民族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西昌学院、成都信息工程大学银杏酒店管理学院、成都文理学院

优秀指导老师

西华大学:王映玥

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夏玉林

成都信息工程大学:苏永刚、张育强